close

時間停止的校舍    

原名:冷たい校舎の時は止まる

作者:新川直司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系列:少年

  • 單行本集數:全四冊(上市日期:2011/09/05  第四集上市)

 

簡介:

八名曾經目睹死黨跳樓自殺的好友,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返校,回到許
久不見的校園 。但不知為何校園內空無一人。而且最令人驚恐的事情是,時
間停止了,所有的門窗都無 法打開,被困在其中。而大家居然都想不起那個
自殺的好友的姓名及長相,經由一連串詭 異的事件,朋友一個接一個失蹤,
發現那個「他」可能就在自己的身邊…… 

 

 

心得:

改編自辻村深月的同名推理小說的漫畫,一開始看見第一集的封面我以為漫畫作者是畫「爆漫王」的

者小畑健,因為實在有點像。我很愛看恐怖電影、漫畫(伊藤潤二不算,對我來說那算詭異的奇異

漫畫),但一方便我又怕得要死(真奇怪),「時間停止的校舍」看完第一集的時候讓我有種很恐怖

的感覺,在加上其畫風,讓我覺得很可怕,當所有角色因為返校日重新聚集在一起之後,意外的發現

竟然沒有人來學校,以為因為大雪所以返校日延期想要回去的大家,卻發現怎樣都出不去,而手錶更

不約而同的停在同一個時間,原本很要好的八個人卻在照片裡面變成七個人,於是他們開始懷疑消失

的這個人是不是就是被他們所遺忘的「自殺的好朋友」,看到這裡就開始覺得有點毛毛的。

 

當阿充成為第一個消失的人之後我整個嚇到,這到底是恐怖漫畫還是推理漫畫?當眾人一個接著一個

失之後是不是代表因為「他們想起自殺者」所以得以回去原本世界?還是被帶走了?而把他們困在

學校的真的是那個被遺忘的朋友嗎?還是另有其人?故事的劇情其實鋪陳的非常好,合理的懷疑、猜

測到推論,而「時間停止的校舍」利用「在學園祭自殺的朋友」帶出被關起來的這八個人的故事,利

用時間交錯的手法,畫出他們埋藏在心裡的秘密,那些不願被他們想起的黑暗過去,這些都讓這個作

品更加迷人

 

不得不說最後的結局其實讓我滿意外的,「那個自殺的人」想必是這個故事最吊人胃口的地方,只是

沒想到作者會用另一種方式去呈現當好朋友間的心理愧疚到最緊繃的時候,心理上到底會有怎樣的想

法跟念頭。故事中清水提到的「蘭戈利爾人」讓我非常有興趣,可惜上網查不到什麼資料,只能依照

作者參考的對象史蒂芬.金的著作1992年出版的《午夜禁語[午夜一時]蘭戈利爾人》去了解這個事

,但也就是因為這個「蘭戈利爾人」事件讓「時間停止的校舍」這件事情發生的事這麼合理,連最

收尾都跟這個蘭戈利爾人」心理層面相呼應。

 

「時間停止的校舍」可以說是一部帶有恐怖、懸疑、推理但又有種悲傷的作品。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