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上了  

原名:恋におちたら

作者:藤緒愛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系列:女性向

  • 單行本集數:全一冊(上市日期:2014/08/28)

 

簡介:

從小就是個美女頭腦又聰明的我,心裡有一把能正確測量事物的尺。
我精心營造出完全符合我心中標準的完美自己。直到我和這個不修邊
幅的鬍子大叔墜入愛河為止。愛面子的女大學生出乎意料地和低身價
(!?)的大叔展開了初戀!

 

心得:

我在之前都沒看過藤緒愛老師的作品,只是單純喜歡她的封面於是就租了(又來了),因為是全一冊

又有三篇故事所以心得感想可能不會太長,「如果愛上了」一共有三篇故事「如果愛上了」、「熊

田學姐和宇佐美學弟」、「戀愛和酒醉」。

 

整體看完「如果愛上了」>「戀愛和酒醉」>「熊田學姐和宇佐美學弟」。「熊田學姐和宇佐美學弟

這篇故事有點無聊,基本上是可有可無,覺得沒什麼內容啦,就是學姐因為喜歡學弟所以喜歡戲弄

學弟想看他的反應這種莫名的設定,而裡面兩人屬於文藝社的指導老師鳥川哲平是最後一篇「戀愛和

酒醉」的男主角,描寫女大生戶田朝美在常去的居酒屋認識了大叔,也就是鳥川哲平所發展出的故事

,如果可以我還寧願這篇長一點而省略中間那篇,讓這整本漫畫只有兩篇故事也不錯。

 

主篇「如果愛上了」是大叔跟女大生,那種年紀有落差的設定,女主角川原繪美是一個自認為自己走

自己規畫好,所謂的完美道路上,無論是從念書、才藝、學校、就職公司到男朋友都要是心目中最

理想的狀態,好一點是理想很高,直接一點就是自視甚高。通常少女漫畫一定會有一方被設定成很完

美的樣子,而另一半則是初期看不順眼、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對象,但最後就是會這樣的人在一起。切

回正題主角中谷知實是一個三十六歲,外表看似邋遢不修邊幅的大叔,其實是一個擅長廚藝而且知

識甚廣,是一個言行舉止充滿內涵的一個大叔,這種成熟男人通常都會有一種魅力,是青少年沒有的

,是一種不用特別展現就會自然散發的成熟風範,也難怪最後川原繪美會愛上這個總是在他面前出糗

,又和自己想像中的男朋友條件不一樣的人。

 

最後有一篇附錄,是兩人走在路上遇見中谷知實的好友女兒木崎糸穗的短暫交談,而關於木崎糸穗的

事也被藤緒愛老師畫成另一部作品「你們也會有長大的那天」,而中谷知實在裡面是一名配角,如

果有興趣是可以找來兩本一起看的。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