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原名: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作者:佐藤文也(漫畫)  /  天樹征丸(原作)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系列:少年

  • 單行本集數:1-2(上市日期:2014/09/17  第二集上市)

 

簡介:

【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在留有村人們慘遭「雪鬼」殺害之傳說的地方,發生了屍體會消失
的不可思議殺人事件。膽大包天的「消失詭計」手法,以及雪鬼背
負的悲傷過去究竟是──?


【亡靈校舍之殺人】
傳說有200公斤金塊沉眠於此的廢墟島嶼「黃金島」。守護金塊
的「亡靈主任」身影,悄悄逼近來到這座島上參加探險旅遊的金田
一一和美雪。而且,在這起事件背後還有「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
的存在!

 

心得:

要說到有明的偵探漫畫,不外乎都是「名偵探柯南」以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雖然後期也有非

多以破解事件為主題的偵探漫畫,像是之前提過「司書員的未解決事件錄」,裡面有講到一些偵探

漫畫,但在我心中「金田一」系列一直是經典中的經典,甚至比柯南還經典,應該說兩者的目標群就

是不一樣的吧,「名偵探柯南」畫風跟血腥程度較沒那麼強勁,滿適合國中小的學生看,「金田一」

看起來比較真實,事件手法、動腦程度大學生甚至成年人會比較合適。

 

其實今天花在介紹漫畫上的時間會比較小,畢竟也是滿多人看過「金田一」系列的,這個「金

一少年之事件簿R」是此系列的最新作品,「R」代表Returns,也就是「歸來」的意思,你

把他解讀成「金田一一的回歸」,一二集主要有兩個故事【雪鬼傳說殺人事件】、【亡靈

舍之殺人】,第二篇會比第二篇來的吸引我,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跟「寶藏」有關的故事

像之前的【天草財寶傳說殺人事件】就讓我非常喜愛。如果這個系列一直出我還是買回去收

,我已經收藏了「File系列」、「Case系列」、「新系列」、「20週年紀念系列」,「明智

列」都有,只差「Short File系列」(短篇集)就收完全套了,但不置可否的,以前的「金田

」給我的震撼度更高,不論是手法、寫實度、血腥畫面以及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可能是因

為近期新作畫風太乾淨了(這是重點),會覺得跟以往看「File系列」(也就是舊版27集那系

列)不太一樣,那種畫面那種有點灰暗、陰沉的恐懼感不見了。

 

還記得小時候看金田一我都覺得好害怕,甚至會嚇哭,因為小時候沒錢買漫畫,也沒有那種概

念,所以都是跳著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舊版「File系列」大概第四集還是第五集吧,有

個篇章是「學園七不可思議殺人事件」,那個兇手帶著恐怖的面具殺了人把她吊死,然後有

在說明幾年前發生的事件,有一個變態博士做人體實驗,那個畫風那個恐懼感,真的是從心

底開始發毛,然後我就哭了,自此我再也不看金田一(真弱),一直到高中、大學才把它看完

,然後也開始收集整套,當然那造成我心裡創傷的「學園七不可思議殺人事件」我再也沒翻過,

一次也沒有,其他本以及後續系列被我一直翻了又翻,但到了那兩集我就會直接跳過,可見別小

看漫畫帶給小朋友的心理壓力。

 

雖然作者中途跑去畫「偵探學園Q」,看起來比較親切,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金田一」。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