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 SWING 全力以赴  

原名:FULL SWING  

作者:松瀨大地(漫畫) // 武論尊(原作)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系列:青年

  • 單行本集數:全五冊(上市日期:2014/05/26  第五集上市)

 

簡介:

四名主角交錯的人生,編織起青春的苦澀與甜美。得了癌症的不良少年,
在人生的最後獲得真愛。誤入歧途的少女與失去好友的少年,兩人之間淡
淡的情愫。為了目標而努力的拳擊手,改變了一個不可一世的千金小姐。
為了愛情不顧一切離家出走,卻遭到男朋友背叛的女孩。四名主角交錯的
人生,編織起青春的苦澀與甜美。漫畫界的新星,呈現出不同凡響的青春
樂章。

 

心得:

其實這部漫畫嚴格說起來事2012年的作品,它短短一年內出版了四集,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但

最後一集,也就是第五集一直到今年2014年出版,相隔了將近兩年多的時間。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原因,我感覺第五集的畫風比起前幾集來的成熟(但仔細看後覺得好像又沒差哈哈,維持一貫的寫實

畫風。)「FULL SWING 全力以赴」是單篇單篇的短篇作品,但作者經由筆下的人物故事將篇篇串

起,讓每篇人物是有關連性的。

 

雖然是短篇,但故事內容非常具有深度,值得讓人仔細思考,題材涉及滿多範圍,愛情、親情、未來

等等,每篇都看得出作者想要傳達的正向能量,是一部非常勵志的作品。後期的部分幾乎是以一個開

鐵工廠的大叔「岡義行」身上,後續出現的人物都跟這個大叔有關,兒子、朋友、工廠等等,或許有

他,這些人的人生才能走得如此完整。對我來說「岡義行」是一個無法被忽略的存在,也因為是短篇

集作品,我也實在很難一一介紹每一篇的故事內容,所以我就挑了幾個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角色故事。

 

第一集「間宮陽子」篇,為了男朋友不惜離家出走也要追隨他,努力工作賺錢就是為了想多留在男朋

友身邊,但漸漸的看見男朋友整天不去上課,還動歪腦筋賺取不當財,覺得男朋友只是在逃避現實而

已,最後決定要回到家裡的陽子,留下打工認識的朋友以及開始反省的男朋友,最後陽子的決定是?

第二集「伊原祐二」篇,當為了替父親餐館爭一口氣而拜師學藝,從學徒開始做起的祐二遇上夢想成

為動畫師的柏木美香相遇,後者因為挫折決心放棄回到家裡陪伴父親,但因為祐二說出了自己的故事

,告訴她自己師傅的話語,鼓勵美香不要放棄。

而後續跟「岡義行」有關的故事都非常精彩,也非常感人,由其最後一集的最後一篇,默默且滿滿的感

動。

 

其實它真的有非常多勵志的短篇,也有幾篇會真的覺得很貼近自己的內心,書裡人物的對話,不僅鼓

勵彼此,或許也是想鼓勵正在看漫畫的你,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全力以赴,不要讓自己後悔。

 

間宮陽子:「我背上有一塊很大的胎記,小時後...我非常討厭這塊胎記...總覺得自己就快被這塊胎記

                 給擊倒了...」

 

   浩:「我覺得啊...妳的胎記,是神明為了讓妳爸爸媽媽立刻發現妳,才給妳這麼明顯的記號!

                 」

 

    :「這種鬼東西能吃嗎!」

  師傅:「你們兩個一開始做出來的,也是「這種東西」!不管是誰,一開始都是這樣...但是如果

                 因為被人說「這種東西」就放棄,那就沒有以後了...」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