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果子彈  

原名: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作者:杉基イクラ(漫畫)  /  桜庭一樹(原作)

出版社:角川出版社

系列:少年漫畫

  • 單行本集數:上、下兩冊(上市日期:2010/01/29  兩冊上市) 

 

簡介:

在現實生活中無力掙扎的兩位少女,相遇後交織出撼動人心的故事!

每個手持糖果的孩子都是士兵,
而這個世界市場生存遊戲,
只有倖存者才能成為大人。
「遭到汙染」的美少女說:
去哪裡都好,我們一起逃吧!

然而,當我回過神來,
才發現身邊再也沒有人
會射擊甜得不得了的子彈了……

 
心得:

從小說到漫畫版本,如果你光聽書名「糖果子彈」就覺得可能是愛情故事的話,那真的就是大錯特錯

「愛,真是讓人絕望啊」。我想,這幾個字就是作者想要傳達的想法吧,愛可以讓人得到溫暖,同

時,也可以讓一個人徹底絕望。

 

山田渚──生活在偏僻的鄉村,只想趕快畢業、步入社會的現實主義者。

海野藻屑──主張自己是人魚,有點不可思議的轉學生。

 

兩個看似不相關的十三歲少女,卻在心底深處互相吸引,原本山田渚只是單純的認為海野藻屑只是一

個滿口謊言的女孩,轉學來的每幾天班上同學就開始跟海野藻屑疏遠了,原本就對許多事莫不關心的

渚對這件是無動於衷,只是想要快點畢業,加入自衛隊,成為她口中所謂的「大人」,想要獲得

射「實彈的能力」,想要擁有打破現況的力量。但不知為何海野藻屑一直纏著山田,當山田從不理

到慢慢理解,越是深入她越是覺得「海野藻屑」是一個比她自己更可憐的人。

 

儘管海野藻屑在別人口中是個愛說謊的人,總是說自己是人魚,能夠變成泡沫,身體上的斑點是因為

水汙染導致的...,她說每十年海上都會發生無法預測的大型暴風雨。交織在彼此間的故事越是牽扯

越是深不見底。透過劇情走向,家長間的謠傳,突然回到這個小村落的過氣藝人,拖著走路的腳、喜

歡海野的花名島,兔子殘殺事件...山田渚逐漸了解到,發生在海野身上的事情與遭遇,自己拼命的想

要發射「實彈」,但海野只是拼命的發射沒有實體,也無法掙脫世界,只是假想的「糖果子彈」,射

進身體就會融化,最後什麼都不剩。而今年就是海野所說的十年一次的暴風雨,於是在這年,這個暑

假發生了讓她們永生難忘的事情。

 

可能我無法完整的表達我看完這部「糖果子彈」的之後的感想,打得非常凌亂,因為我實在無法正確

打出文字。子彈究竟是要能夠打破現況的「實彈」好,還是只是拼命要被記住,卻甚麼都不是,虛

假的「糖果子彈」?也許答案你可以在漫畫或者小說中找到。

 

書中談論到的關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那是一種被綁架的被害者所陷入的心理狀態,命名是來自實際發生在斯德哥爾摩的事件。
被害人在極其驚恐的狀況下,就這樣和犯人一起生活數天……
進而對犯人產生過度同情或好感之類,特別的依賴感情。
雖然說,這是無意識的自我防衛本能。
但被害人被救出後反而轉向支持犯人,即使在法庭上也不斷發表包庇犯人的言論。
這全是因為大腦運作的錯誤……

就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病症,不為什麼,只是單純的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