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弦定音!  

原名:この音とまれ!

作者:アミュー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系列:少年漫畫

  • 單行本集數:1-2(上市日期:2014/09/04  第二集上市) 

 

簡介:

在學姊們畢業後,箏曲社就只剩下武藏一個社員了。
到了四月的新學期,雖然很努力招募新社員,
但這個社團的存在本身就不為人知。
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外表看起來就知道是不良少年,
一臉和古箏扯不上關係的新生說要入社!?

 

心得:

前面讓我小小聊一下,在我看漫畫的日子裡,看過的漫畫少說也有幾十套(不敢說有百),但真正能

人記住的少之又少,就像歌手一樣,一輩子能有一首歌被大家記住就成功了。到了現在讓我一輩子

忘不了的畫面有三個,排名第一永遠是航海王裡,當火拳艾斯被公開處刑時,對魯夫說的那些話,那

個場景;第二個依舊是航海王,在司法島上羅賓對著所有人大聲吶喊:我想活下去!;第三是魔導少

年裡面,當眾人在天狼島對抗亞克諾羅基亞時,馬卡羅夫會長巨大化抵擋著不讓他靠近他的「小孩」

,那段內心的話,讓我全身雞皮疙瘩(不誇張),還差點哭了。漫畫所能傳達的事情是教科書不能給

的,到了現在這些場景依然在我心裡佔了一席之地,但之後陸續看了很多漫畫,好看的不在話下,但

經典的場景少之又少,但這部「一弦定音!」讓我感受到有這股潛力。

 

當然說這樣有點太誇張,但是當在看這兩集的當下,我熱血到不行,外加感動。非常好看的一部作品

你看運動漫畫會熱血感覺是當然,沒有就代表這個運動漫畫有點失敗(除非它主打不是熱血)或者

像前述航海王、魔導少年這種集結冒險、戰鬥、夢想的經典作品會熱血,但我從來沒想過我看人家彈

古箏也會跟著熱血。雖然有很多漫畫是講不良少年怎樣怎樣改邪歸正做了很多事情,一弦定音!也不

例外,久遠愛就是一個不良少年,但他認真、直率,為了爺爺的事情感到懊悔,他想真真正正靠自己

去瞭解爺爺所珍惜的古箏到底是怎樣的東西。當然漫畫也少不了一個剛開始跟男主角個性不合的女主

角-鳳月里曲,跟不起眼的配角-倉田武藏,跟幾個小嘍囉-足立實康境通孝水原光太高岡哲

生(前三者和上述三人成了新生古箏社(漫畫裡叫箏曲社),也許各自入社的理由不相同,但漸漸大

家對於「古箏」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到了第二集的結尾是古箏社終於要在周會上和處處針對他們的

訓導主任一較高下,就到這裡結束了!結!束!了!我第一次恨不得續集趕快出。

 

或許你問我熱血在哪?感動在哪?我推薦你去看看這部作品,或許你會懂,也或許你會覺得我誇張,

但「夢想」跟「執著」是可以從這個漫畫裡找到的。

另外,漫畫裡介紹了滿多關於古箏的基本認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或者想知道更深入也可以上網查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原來古箏的樣子聽說是仿造「龍」去做的。

 

久遠愛:「因為自己是個笨蛋,所以我不知道傷害過古箏的傢伙能不能彈古箏。但要是能讓製作出古

     箏的人認同,要是能獲得可以彈的資格...感覺就能俯仰無愧地面對古箏了。」

 

鳳月里曲:「所謂的「龍」,應該是將天與地、此岸與彼岸,兩個無法結合的東西連結在一起的存在

      吧。所以仿造龍所製作出的古箏--就是祈禱著,將彈奏的人與聆聽的人,兩顆新連結

      在一起。我覺得應該包含了這樣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