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婚裡的前一天    

原名:式の前日

作者:穗積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系列:女性向

  • 單行本集數:全一冊(上市日期:2014/03/13)

 

 

簡介:

「婚禮的前一天」總共收錄了6則短篇,其中「作夢的稻草人」描述
傑克與貝蒂兄妹從小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傑克一直把保護妹妹當成
自己的職責,並暗自決定總有一天,要帶著妹妹離開這個什麼都沒有
的小鎮,可是當貝蒂長大、有了喜歡的人後,他才發現那種想法只是
自己的一廂情願,獨自離開小鎮的傑克,某天在信箱發現了一張明信
片……

 

心得:

 

嗯...因為今天是開版,就讓我任性點發兩篇文吧,希望以後會有更多人到這個部落格來一起做交流。

我想想.......之前會買這本「婚禮的前一天」可能是因為衝著簡介說:作品榮獲評鑑「這本漫畫最厲

害!2013」少女類作品第 2 名。才心動去買的,因為自己不是很喜歡全一冊的漫畫,可能是因為如

事本身很好但卻只出一冊,代表可能很多可以發展的劇情就會刪減,當然也不是想看到作者該完

結卻一直拖,要找到能夠適當作結,又不會太突然收尾的作品實在少之又少。

 

這本「婚禮的前一天」總共有六則短篇,除了主要的「婚禮的前一天」、「以杏莎 2 號再會」、「黑

白兄弟」、「作夢的稻草人」、「10 月的盆景」、以及首篇的後續「之後」。

 

當初看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本漫畫有值得讓這個作者得到這麼高的評價?我承認我對於全一冊又

是極短篇的漫畫偏見過深,後來我又翻了好幾次,不得不說有好幾篇在我看開頭的時候,會自以為的

猜測後續發展,但最後的結尾總是被作者嚇到,像「婚禮的前一天」的本篇我一開始就以為男主角就

是要跟女主角結婚的人,結果到最後才知道原來男主角只是女主角的弟弟,是我太笨還是大家都這樣

想哈哈,後面一篇的「以杏莎 2 號再會」一樣讓我深感訝異,只有這篇讓我有想哭的感覺,與其看後

面的「作夢的稻草人」分成兩篇,我寧願看看作者將這篇畫更長一點,畢竟這本書推出就是主打「以

日常的場景刻畫出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流動,卻又能在每篇結尾創造爆破性的感動與哭點」。

 

我個人滿喜歡積穗的畫風的,簡單真實,乾淨俐落的感覺,或許看完「婚禮的前一天」可以得到一些

體悟或者讓自己放鬆一下是不錯的,聽說積穗下部作品「再見了,魔法師」,也獲得了日本寶島社評

鑑「這本漫畫最厲害!2014」少女類作品第 1 名的殊榮,可見積穗已經成為女生讀者當中不可缺少

作家了。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