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ther  

原名:アナザー

作者:清原紘(漫畫)  /  綾辻行人(原作)

出版社:角川出版社

系列:少年漫畫

  • 單行本集數:全4(上市日期:2012/05/2  第四集上市) 

 

簡介:

26年前,夜見山北國中裡有位名喚MISAKI的學生。

她自一年級時起就是班上的人氣王,
但是換班後,成為三年三班學生的MISAKI忽然間意外身亡。

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死訊的同年級生們,
繼續假裝「MISAKI還活著」。然而畢業那一天……
全班合照當中竟出現了實際上不該存在的MISAKI……

爾後──

1998年春,主角榊原恒一轉入了夜見山北中學3年3班...

 
心得:

聽了學妹的推薦之後我立刻去租了這套書來看,看完第一集的當下我毛到不行,跟之前推薦的「時間

停止的校舍」有著看似差不多的劇情架構,但是清原紘在此作的畫風上更讓我覺得毛骨悚然,聽說原

著小說也相當精彩,在日本獲得了許多獎項。

 

我想,「Another」一直環繞在一個疑問點上-「死的人到底是誰?」,這個死了的人跟時間停止

校舍」不太相同,時間停止的校舍」是被困在學校裡的好朋友們遺忘了「死去的朋友」是誰,但

「Another」是「三年三班」這個班級「本身」就不知道「死的人到底是誰」,因為「死去的人」

班上,所以使得原本算好的「課桌椅」少了一張,於是就會有學生或是學生的親人「代替混進來

死者」死去。這個他們口中的「災厄」從二十五年前就開始一直詛咒著三年三班。從以前到現在每

的三年三班都在嘗試不同的躲避災厄的方法,於是他們想出了-讓班上一個人成為「不存在的人」

也就是忽略他,讓班上的人數達到「平衡」,以藉此躲避災厄。 

講到這裡我的心裡一直很毛,撇掉對被忽略的同學,是誰能夠忍受一整年被當成空氣?連老師都要裝

沒看到這個人,只是因為班上同學怕死,但是當「災厄」啟動了之後呢?果不其然,班上開始陸續有

人死亡,連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都遭遇意外,過程班上同學的猜疑、推理我覺得是最精彩的部分

,最後因為前幾屆倖存下來學長遺留下來的錄音帶讓眾人得到解答,也就是如何讓災厄中途停止的方

。只要找到「死者」並將它殺死,人數回復一致就可以讓災厄停止。這個地方讓我小小矬了一下,

就算真的找到,誰有辦法殺掉可能原本是自己同學的人?過程中我就不贅述了,書中女主角(?)見

崎鳴因為眼睛的關係,所以可以看見「死者的氣」,就代表其實她從很早就知道「死者」是誰,而且

她最後跟榊原恆一解釋的時候,她提到了一個關鍵(這個關鍵我就不透露了,怕有人有興趣),只要

她早點告大家這個關鍵,那麼班上就會在災厄開始前得知死者是誰,並想辦法解決,但是沒辦法,誰

叫剛好見崎鳴被選為當這一年班上的「不存在的人」,既然不存在,又有誰會跟她說話呢?

 

看完四本漫畫,我只能說故事本身就非常精彩,在配上這種畫風,更讓整個毛骨悚然,詭譎的感覺蔓

全身,後來在查資料原來「Another」在日本有被翻譯成「替身」,我想這種感覺就很像抓交替的

吧,當然「Another」的小說原作在日本頗受好評外,播製的TV動畫版反應也非常熱烈,甚至在

2012年推出了由山崎賢人和橋本愛主演的真人電影版。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