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原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作者:泉 光(漫畫)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原作)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系列:少年漫畫

  • 單行本集數:全三冊(上市日期:2014/01/28  第三集上市) 

 

 

簡介:

昔日總是結伴遊玩的青梅竹馬,卻在升上高中之後彼此有了距離,不太
與人們接觸的主角「仁太」、很有一般女高中生感覺的「鳴子」、進入
升學高中的「雪集」與「鶴子」、沒有繼續升學而展開旅行的「波波」
…。某天,芽衣子出現在仁太面前,並忽然間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
而拜託仁太,以此為契機,分散在各處的大家又再次地聚集在一起,實
現芽衣子的願望……

 

心得: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是先有動畫在有漫畫版,如果你覺得名字太長,你也可以叫他「

未聞花名」或者「那朵花」,都是這部漫畫的名稱。我個人是不看動畫的,雖然我知道有些動畫比漫

精彩,也有很多是因為精彩的動畫才能夠推出漫畫版本,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圖案跟文字構成的畫

面。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有點算是小小的靈異故事,因為故事裡的本間芽衣子(麵麻)早

五年前死於一場意外,也因為這場意外讓原本非常好的幾個人分崩離析,大家不再跟彼此見面,不

再去以前大家一起遊玩的秘密基地,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每個人對於麵麻的死絕口不提,似乎想讓

時間沖淡這一切。或許童年玩伴的死在小朋友的心中是個無法抹滅的記憶,所以長大後的他們儘管不

提,但仍深深影響他們彼此。

 

也因為麵麻的出現讓大家開始重新有了交集,得知了彼此的想法,也由於麵麻的重新出現(雖然只有

角仁大一個人看的見),但由於思念所以到中後段沒有人懷疑麵麻出現的真實性,每個人只是想要

重新見見面麻,這個他們來不及長大的好朋友,想要完成她生前的心願好讓她可以安息投胎。那麼究

竟麵麻的心願是什麼?他們猜測了非常多種可能性,但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麵麻的心願「就是答應仁太

母親讓肩負生活壓力的仁太哭出來」,我就快哭了,我終於理解這部能夠在日本感動這麼多人的原因

是什麼,大家對於麵麻的死或多或少都覺得有一部份是自己害的,「鶴子」在事發當天把大家叫出來

,「安鳴」因為喜歡仁大所以想知道仁大的心意,「雪集」叫仁大說出心裡真正的感覺,「波波」在

旁鼓譟,「仁大」因為顧面子所以故意說麵麻的壞話,於是「麵麻」跑了出去就再也沒回來,當然最

後波波也有說他其實有看到麵麻被河水沖走,但因為太害怕不敢去救,也難怪一個從小就沒什麼主見

,只會依靠別人的小朋友碰到這種情況多少會猶疑不定。 

 

彼此的念頭間接害死了自己的好朋友,但麵麻從不覺得是大家的錯,只是單純的想跟大家繼續做朋友

看到第三集的結尾,當麵麻要跟大家道別,真的忍住不哭到看完,覺得不管是原作還是做話者都太

強了,把這些畫面像是直接真實的進入讀者的內心,看完漫畫會讓我很想要看看當時感動如此多人的

原作動畫的威力,而他在之後也推出了劇場版(於2013年8月31日在日本上映),如果有興趣朋友可

以上網找找看。

 

其實每次我都覺得我心得感想打太長了,幾乎把整個劇情打出來,但我不論怎麼刪減還是會這麼多,

邊打就會不知不覺把劇情分享給大家,畢竟就算知道劇情,還是要實際看過漫畫才會有所感觸吧。

arrow
arrow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